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嘉兴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04-12 14:32:4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办 点击: 字号:TT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嘉兴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徐定安就开展专项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朱贤文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有关领导、嘉兴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及学校巡视工作联络组有关人员等列席会议。

  徐定安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夏宝龙书记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以巡视为契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徐定安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查找选人用人、招生考试、科研经费、国有资产和校办企业、物资采购、基建项目等方面存在的腐败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邱志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五人小组”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夏宝龙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委巡视组已巡视186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了对11个设区市和90个县(市、区)全覆盖,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嘉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嘉兴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陈根芳指出,今年省委安排16所高校进行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干部师生的关心爱护。一要统一思想,以饱满的精神和端正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要本着对学校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全面、真实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评价干部,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对不足不护短。二要全力配合,以实际行动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要服从安排,做好服务保障,畅通巡视组联系师生渠道;要统筹安排工作,确保巡视工作与学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珍惜机遇,以巡视为契机加快学校改革和发展。要把接受巡视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加快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和总结工作,认真找差距补短板,边巡视边整改,真正使这次巡视成为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让广大教师满意,让省委放心。

  黄文秀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三巡视组到我校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学校办学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是推进党风教风学风校风建设的“重要契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认真接受巡视作为当前学校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巡视工作的任务要求。二要主动配合,严格要求,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诚心诚意接受监督,及时准确提供材料,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把接受巡视同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教学科研能力等紧密结合,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黄文秀还表态,作为党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一定虚心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

  动员会后,省委巡视组听取了嘉兴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巡视组在嘉兴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4月12日—5月13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67686633(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嘉兴市1001专用邮政信箱(邮政编码:314001,免邮资),第三巡视组专用电子信箱:swxsz3@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嘉兴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