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17-01-03 14:35:26 通讯员:敖康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对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整改举措。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校)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文秀代表校党委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校纪委张文华书记报告了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有关工作建议。

  校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情况、省委巡视整改牵头任务落实情况和本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作了报告,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党风廉政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工作建议。

  校长盛颂恩在发言中指出,2016年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在管理体制机制、内部控制等方面出台了一些制度,廉政风险总体有所降低,但在二级单位权力运行监督、二级单位自身财务把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及科研成果认定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针对以上问题,盛颂恩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干部、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加强二级学院民主管理,认真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三是加强风险管控,针对重要部门和关键环节加大管控力度。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分析深刻,参会人员发言质量较高。黄文秀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一段时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成果的巩固和拓展工作,在全部整改任务完成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回头看”,开展专项检查,加强学校长效机制建设;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严要求党员干部师生,从宽、松、软向严、紧、实转变;要筹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出台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文化环境,引导师生养成大气包容的心态,努力干大事、办大事,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四是要继续推进依法治校和依规治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推进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