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华正茂绽青春 路转峰回定风声

文法学院话剧社上演2016年度大剧《风声》

2016-12-14 08:10:23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2月10日晚,文法学院第十五届暨话剧社七周年话剧汇演在梁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文华,嘉兴市司法局、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的嘉宾,以及来自校内外的1600多名观众观看了此次演出。

  此次演出的话剧为《风声》,改编于当代著名小说家麦家同名小说。剧情中,话剧《风声》主角译电组组长李宁玉与收发专员顾小梦、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以及军机处处长金生火斗智斗勇,在“内心与信仰、智慧与人性、小我与大我”中艰难抉择,最终选择为信仰而牺牲生命。以文法学院大二学生夏艺伟饰演的李宁玉为首的演员们精心研磨,他们细致传神的表情、精准到位的动作、饱满充沛的感情流溢将话剧中压抑沉闷的气氛和人物复杂痛苦的情境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的观众身临那段尘封岁月的传奇故事。幕后工作者紧密的排兵布阵,道具更换和灯光变换的有条不紊也为展演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文法学院话剧从2002年第一次演出至今已有15个年头,每年一次的话剧汇演已成为学院惯例,每年话剧的成员、话剧内容、话剧的形式都在不断变化着,不变的是大家对话剧的热爱。经历15年的传承与创新,相信文法学院话剧能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