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2020年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举行

2020-11-13 18:00:50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2日中午,应用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童林泉老师应邀作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童老师从寝室是大学生最重要的地方,室友是影响你一生的人,寝室长是寝室的组织者三个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对寝室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心理健康概念,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识别危机,并结合大量案例,给寝室长识别心理危机提供了不同视角,提醒寝室长们要关注重点人群,不同时期关注不同问题,在识别心理危机时注意叠加时间,多觉察,多关注,认真识别,及时报告。
  此次寝室长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长了寝室长的工作技能,而且延伸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的覆盖面,也壮大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打通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