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首次新生适应性团体辅导举办

2018-09-14 09:40:54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5日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首次为新生开展以“适应新生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期6天共11场,受众学生近330人。
  活动以游戏为主线,让学生在被充分调动积极性的同时有所收获。活动通过“开场介绍”和“大风吹”游戏的结合,让学生明白熟悉环境是适应环境的第一步。在“手有千千结”游戏中,同学们收获了如下几点感悟:首先,积极主动永远比被动忍受更有效;其次,人际交往中不应只顾自己眼前得失,而应有整体观;最后,应该以乐观开放的心态去面对环境的不确定性,而非抱残守缺、固步自封。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心语工作室”全程参与,其中培训部的5位成员在中心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长时间的学习和训练。大家一致认为,能为学弟学妹们的心理健康做些事情倍感自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