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设计学院启动“红动生涯”系列化、精准化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2018-09-17 10:28:21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和理想, 设计学院于近期在“红动设计”校园文化品牌基础上,精心拓展策划了“红动生涯”系列新生始业教育活动。9月14日晚,学院在TCL报告厅举办“红动生涯——我和未来谈个恋爱”主题讲座。
  讲座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群主讲。他从“谈恋爱”的概念和价值观为切入点,分别从“学会与社会谈恋爱”“学会与嘉院谈恋爱”“学会与自己谈恋爱”三个方面展开。他结合生涯教育的相关概念,重点从安全防范、校纪校规、文明修身、身心健康、专业学习等方面作了生动而详实的宣讲,并结合大量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和新生共情互动。最后,他引用梁启超讲的一段话启发新生:“教育的本质,是教人不惑、不忧、不惧,顶天立地做一个人。”
  杨燕群希望,全体新生在党的诞生地,在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名人文化的熏陶滋养下,能顶天立地做一名优秀的嘉院学子,积极践行红船精神,学会创新,勇于奋斗,乐于奉献,不负青春。
  据悉,设计学院后续还将安排红动生涯——探索篇、规划篇、践行篇等系列主题讲座,这也是学院新生始业教育的一次创新改革,希望通过本次创新实践构建设计类学生始业教育的长效机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