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试点“三位一体”综评招生

2014-02-28 13:32:22 通讯员:王苏婷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日前,嘉兴学院收到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批复文件,成为2014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新增试点高校。招生报名已于2月16日正式启动。

  今年,嘉兴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高考招生总计划数为30名,其中文科12名,理科18名,涵盖金融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4个专业,文理兼收。嘉兴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高考招生制度,对报考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和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同样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具有浙江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符合以下两类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考:一类是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科目(不包括自选综合)有4门及以上为A等,其余为C等及以上,同时综合素质评价均不能低于P等;另一类是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科目(不包括自选综合)有3门及以上为A等,其余为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P等,且在相关学科竞赛或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以及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学、艺术或体育特长。

  据嘉兴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综合评价招生所提供的4个专业均为嘉兴学院优势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前景良好。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其余3个专业均为校级重点专业。学校充分尊重考生的专业自主选择权,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顺序按照考生“综合成绩”进行录取,不设置专业级差。通过综合评价方式录取的考生,在入学满一学年或两学年后,根据学校具体教学资源情况以及学生个人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允许进行专业调剂。

  学校希望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高考招生制度的推行,打破“一考定终身”考试制度的弊端,真正把全面、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潜质的人才选拔到嘉兴学院来。同时,作为首次尝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制度,嘉兴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探索,争取将“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制度做得更加完善。

来源: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2014年2月19日 第3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