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企业HR们放话了—— 没经验?可以!求舒适?不行!我市高校毕业生见(实)习基地岗位对接洽谈会昨举行

2014-03-03 16:27:20 通讯员:徐佩 陶璟湘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求职者:

  希望赶在毕业前找到工作

  “小伙子学什么专业的,想不想做房产销售?”昨天下午,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的大四男生小娄走进招聘会现场没多久,一家房产代理公司的招聘人员就“看中”了他,并向形象和气质较好的他抛出了“橄榄枝”。

  销售代表、置业顾问、营销专员……小娄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原本想应聘服装打版师助理、服装设计师助理等岗位,但发现招聘会上类似的岗位很少,倒是营销类岗位特别多,着急就业的他便向这家房产代理公司投了一份简历,“这学期面临毕业,也面临就业,希望赶在毕业前找到工作。”

  嘉兴学院会计专业的小王也是来找“伯乐”的,这是她春节后参加的第二场招聘会。小王只想找专业对口的岗位,在现场投出6份简历后,她又在一个招聘摊位前排起了队,“刚才有3份投得很不容易,因为应聘的人很多,招聘的人说不想再收求职简历了。但经过交流我还是投了,投了至少多一份希望。”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进场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招聘会上还有大三学生的身影。大三女生戚雁雁是和同学结伴来的,因为没有在入口处领到岗位信息资料,她们只好拿着纸和笔逐个摊位看,并不时低头记下有用的信息,“进来提前感受一下,看看招聘会是怎么回事。”

  企业:

  “零经验”不代表没优势

  “应届毕业生虽然没有工作经验,但可塑性强、专业知识丰富,只要愿意到基础岗位锻炼,还是非常有优势的。”巨石集团有限公司的HR(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潘先生表示,应届毕业生具有自己的优势,但一般都需要先到基础岗位进行锻炼,“以营销人员为例,如果对公司的产品都没有详细的了解,怎么开展营销?”

  “没经验没关系,关键在于肯吃苦”、“去基础岗位摸爬滚打,你会吸收到很多养分”……在一个个招聘摊位前,企业HR们不断向求职者重复这样的观念,希望他们不要拒绝企业推出的基础岗位。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亦军告诉记者,引导应届毕业生、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从基础岗位做起,这件事政府部门也一直在努力,“希望更多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学会‘眼睛向下’,多去基层锻炼。与一开始就进入舒适环境工作相比,在基层摸爬滚打过的人发展空间会更大。”

来源:(南湖晚报 2014年2月24日 第五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