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突破性好成绩

2011-05-31 07:56:5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5月27日至29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和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周艳,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虞龙宝,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蒋承勇,我校党委书记胡建成等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我校共申报作品25件,有7件作品参加决赛。经过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取得突破性好成绩。其中,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智能化网络敏感图像识别软件及其应用》获得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支持下的果园数字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开发》获得一等奖,商学院的《嘉兴“两分两换”制度安排下的农民利益增进研究——基于帕累托改进的思考》、机电工程学院的《基于物联网的LED室内变照度照明节能控制系统》、《湿度感应自动升降防雨帘开发研究》、医学院的《骨髓基质干细胞的分离培养、定向诱导及实验治疗的研究》、建筑工程学院的《嘉兴学院三维校园漫游》获得二等奖。另外,还有8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挑战杯”竞赛赛旗交接仪式。我校作为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承办单位,党委书记胡建成从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周艳手中接过了省“挑战杯”竞赛赛旗。这也标志着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正式启动。

  据悉,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935件作品。是历年来参赛学校最多、参与人数最广、参赛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届竞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生命科学、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社会、经济、教育、哲学、管理等各个学术领域,最终有43所高校的229件作品参加了决赛。

(稿件来源:校团委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