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材纺学院与浙江理工大学材纺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11-05-18 14:15:3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材纺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5月13日下午,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组织骨干教师、管理人员等赴浙江理工大学材纺学院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座谈、考察,教师们一致认为,浙江理工大学材纺学院的许多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对于拓宽思路,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学术及管理队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有借鉴意义。

  参观考察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我校材纺学院院长薛元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材纺学院常务副院长姚菊明教授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全面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内容涵盖学术交流、青年教师培养、学生考研、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及产学研项目等多方面。

  浙江理工大学材纺学院设有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其中纺织工程学科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和材料学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先进纺织材料与制备技术”实验室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6年5月挂牌成立),学科和科研实力雄厚。“十一五”以来,我校材纺学院和浙江理工大学材纺学院在科研和教学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协议的签署,为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奠定了基础。

(稿件来源:材纺学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