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针对新生特点做好始业教育

2009-09-28 15:50:53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始业教育作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对于培养新生的环境适应能力,转换个人角色、及早融入大学生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外国语学院在新生入学后,开展了一系列诸如安全讲座、专业讲座、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新生始业教育活动,力求帮助2009级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第一,全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突出专业教育特点
  为使200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嘉院,了解外院,外国语学院围绕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外院有针对性地对新生进行系部专业设置、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技能要求及专业就业前景等的介绍,加强了2009级新生对我院文化的进一步认识。
  第二,聆听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由于新生来自于全国各地,文化差异和地域差异等问题导致部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发生诸多不适。针对此,外院邀请心理咨询师对2009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以翔实生动的案例引导新生走出心理阴影,坚强、自主、独立地迎接四年的大学生活。班主任见面会、师生见面会及助理辅导员见面会更是从亲情、友情等层面走入新生心中,让其深刻地体验到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第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突出爱国主义教育特色
  今年恰逢建国六十周年,外院在新生始业教育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爱国主义电影展播、爱国主义系列讲座等,对新生进行了革命主义、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从各个层面来增强新生的爱国主义情结。
  始业教育阶段,新生从心理和行动等各个方面尽快地融入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对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大学学习观和科学的自我发展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一个良好而又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