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面向学生举办科研竞赛知识辅导讲座

2009-09-28 10:44:42 通讯员:经济082 赵秋娴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5日晚7点,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永良教授主讲的“经济学院科研竞赛知识讲座”在期待中开始了,听众是来自经济学院的一批具有创新精神、挑战精神的学生,他们带着梦想,带着追求,带着一股斗志坐在了同一个教室。
  大学生科研竞赛是一系列的活动,主要是有“挑战杯”、“新苗计划”等几部分竞赛内容,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科研精神和创新精神,而这次讲座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竞赛,参与竞赛。徐永良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许多经济学的基础知识,并由此引出参与竞赛的一些具体问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科研竞赛的一些困惑。
  期间,徐教授还给同学们举了一些成功的例子,从这些例子中告诉同学们科研的一些具体要求、演讲方法、实践步骤等,同时他还提出科研需要经济性与技术性并存,他把它称之为“经济性可行性和技术性可行性”,也是要求同学们站在一个理性的角度去很好地思考科研项目。


(经济082  赵秋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