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禾城两场招生咨询会都很火爆

禾城两场招生咨询会都很火爆

2009-06-23 08:18:32 通讯员:N晚报记者 沈爱君N摄影记者 储永志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中午,骄阳似火,正在禾城进行的两场和考试有关的咨询会现场也和室外温度一样火热。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同样满含期待略显焦急的眼神之外,有一些和往年咨询会不同的现象让人欣慰。

  “我问招生的老师‘你们学校的高考情况怎么样’,老师回答说‘上大学应该没问题的’。这个回答等于没回答……”昨天上午,由我市教育部门在嘉兴三中组织的中考现场咨询会上,一位孩子中考考了620多分的母亲正和另一位考分接近的考生母亲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家长开口问招生老师的问题都很专业。在现场接受咨询的嘉兴第五高级中学刘国宏老师也印证了记者的感受,“家长们来咨询的时候目标很明确,咨询的学校几乎都是自己孩子的考分非常接近的录取分数段的学校。”由此可见家长们在咨询前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心目中对市区各所高中学校都有着大致的定位。

  “收集到这么多资料,回去好好消化一下……”昨天上午接近11点的时候,记者走进嘉兴学院体育馆时,3名男生各自捧了一堆宣传资料准备回家。往年的咨询会上常常出现“皇帝不急太监急”的场面——家长纷纷出动问个不休,而考生或者不来或者坐在角落里表现得“与己无关”。在今年的高考咨询会上,不少考生或是结伴而来,或是跟着家长来后主动坐到摊位前与招生老师详细交流。

  “我的考分自己觉得还可以,你能大致给出一个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吗?”这是一名嘉兴一中的男生在父亲陪同下和西北工业大学招生老师的交流,咨询结束后他还要了招生老师的手机号码。

《南湖晚报》2009年6月22日第4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