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首场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昨举行

2009-06-22 13:35:51 通讯员: ■记者 俞佩忠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上午,嘉兴学院邀请省内40多所本、专科院校及部分省外院校举行“2009年全省高校巡回招生咨询会暨第二届嘉兴学院校园开放日”活动。

  “我女儿估分在520分左右,外语比较好,能帮我看看嘉兴学院有适合的专业吗?”在咨询会现场,记者感受到嘉兴学院在我市百姓心目中的分量。

  不仅是嘉兴学院,禾城的其他一些高校也越来越受欢迎了,几乎每个嘉兴高校的咨询点前都围满了家长或考生。

  来自嘉善的卢先生夫妇陪着女儿一道前来。“这两年嘉兴的高校发展迅速,投入越来越大,专业门类也越来越全,而且比较切合嘉兴地方经济的发展。”卢先生对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记者,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课程和教学要求与上海本部保持一致,教育质量有保证,分数只要上第二批就可以了,他们决定填报该校的经济类专业。

  有些家长在咨询时特别谨慎。记者看到一位女士首先向咨询人员了解了嘉兴学院的专业特色情况,当她了解到经济学院有个国家级的实验室时,马上要求老师带她去参观一下该实验室的证券交易模拟现场。“如果分数允许,我儿子就报经济管理专业了!”参观后她告诉嘉兴学院招生办的老师。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众多家长和考生开始关心起学校或专业近年来的就业率情况,不少家长每到一个咨询点,就直接问:“你们哪些专业就业率最高?”

  “截至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83%以上,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据嘉兴学院招生办老师介绍,今年嘉兴学院招生总计划6320名,分别为第二批普通本科3520名,民办本科2000名(南湖学院),第三批专科800名(平湖校区)。其中面向浙江省招收的有4662名,招生专业涉及39个本科、9个专科专业。今年嘉兴学院将新增工商管理(第二批普通本科)和文秘涉外秘书、物流(第三批)3个专业,招生人数分别为100名、44名和70名。

《嘉兴日报》2009年6月22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