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首批联合培养硕士生完成学业

2009-01-18 18:09:56 通讯员:俞佩忠 夏江宁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嘉兴学院科技处获悉,随着嘉兴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首批由双方联合培养、分属5个专业的14名硕士生完成了预定的学业,这是嘉兴学院建院以来首次培养出在该院全程学习的硕士生。

  据嘉兴学院科技处副处长袁志明教授介绍,从2004年起,嘉兴学院开始启动与其他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计划。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所培养的14名硕士生分属应用化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岩土工程、管理工程和企业管理等5个嘉兴学院优势专业,从入学到完成学业全部在嘉兴学院,导师也由嘉兴学院教师担任,是真正由嘉兴学院培养出来的。

  据悉,嘉兴学院自2000年以来,从国内外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实科研型师资队伍。目前,全院已拥有4名博士生导师,33名硕士生导师,师资力量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居于领先,初步具备了独立培养硕士生的条件,目前该院正在积极准备申报硕士点。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夏江宁

(《嘉兴日报》2009年1月18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