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废旧自行车变身校园爱心车

废旧自行车变身校园爱心车

2008-11-14 14:36:06 通讯员:N实 习 生 朱鑫燕N晚报记者 沈爱君N摄影记者 赵颖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从我国边远和贫困地区来嘉兴学院读书的新生们,有了免费使用的爱心自行车,这是学院老师和保卫科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的一份礼物。

  每年新学期开始后,嘉兴学院的老师们总会发现学院内的车棚里,有不少被丢弃的自行车。车棚里的旧自行车不但占据了停车的空间,也破坏了校园的美观。学院保卫科工作人员看到一些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没有自行车又舍不得坐公交车,便提议整修废旧自行车,提供给贫困生使用。这一想法得到学校领导的支持,学院出钱对这些废旧自行车进行整修后,将130多辆整修一新的自行车统一编号备案,无偿提供给2008级的贫困学生使用。

  昨天下午,嘉兴学院专门为此项爱心又环保的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申请用车的贫困新生先和学校签订一份《诚信协议书》,承诺对爱心自行车不进行私自改装,日常使用时注意爱护保养。每辆爱心自行车的使用期为一年,期满后,学生如果要继续使用,可以再向学校提出申请。

《南湖晚报》2008年11月14日第3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