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为贫困生免费提供130辆“新车”

2008-11-13 14:53:06 通讯员:通讯员 王 辉 来源:教育信息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通讯员 王 辉)近日,嘉兴学院保卫处把首批130辆废旧自行车修理一新,免费提供给贫困生使用,受到学生好评。
  据悉,该校每年毕业生离校时,都会遗弃不少自行车,长期存放在校园车库,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该校不少贫困生却无力购买自行车,出行不便。针对这种情况,该校保卫处自己动手,变废为宝,将130余辆长期无人认领的废旧自行车,统一整理、维修、喷上蓝色油漆后改装为公用自行车,并公布了相应的申请条件和方式,免费提供给贫困学生使用。下一步,该校保卫处将在全校倡议开展“建绿色自行车库,赠无偿使用权”活动,定期对校园无主、废弃自行车进行清理、整修,供全校师生免费使用。

《教育信息报》2008年11月4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