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外交家沈国放来校讲当前国际形势的特点

2008-11-12 19:27:30 通讯员:频道编辑 来源:本频道 点击: 字号:TT

  11月11日,我国著名外交家沈国放应邀来校作《当前国际形势的特点》的国际形势报告。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主持报告会。
  沈国放围绕美国推行全球战略面临的困难增多,国际干预能力大幅度下降,处理国际事务能力开始力不从心;中国国际关系的影响在上升,反过来国际形势变化对中国的影响和作用也在上升;大国互动关系出现微妙变化;国际金融风暴严重冲击各国经济等四大特点,作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阐述,吸引了在场听众。随后沈国放从外交人员的素质要求出发,对在场的学生听众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和个人修养,为个人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专门人才。
  最后,面对师生踊跃提问,沈国放热情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当有女生提出睿智问题时,沈国放幽默地说:我在以前的记者招待会上,都没有遇到如此尖锐的提问。
  校领导徐宪民、唐瑞娥、夏跃平、黄建平、冯浩、徐桂宝,中层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600多人参加了听讲。
  10日下午,沈国放一行在胡建成等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并与学校主要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

(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