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200大学生想圆当兵梦

2008-11-04 13:35:00 通讯员:■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沈 飚摄影 赵颖硕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上午,南湖区今冬征兵体检中心迎来了一批在校大学生。丁杰和杨小荣是其中的两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地区,彼此也互不相识,但他们拥有同一个当兵梦,也同样曾是部队的“邻居”。

  白净的杨小荣今年刚在嘉兴学院念大一,一听说征兵报名开始了,他就来了。“从小可以说是伴着想成为解放军的志向长大,但考虑到学习,打算进入大学再报名参军,今年总算有机会了。”虽然还处于体检阶段,杨小荣已经十分兴奋。他的当兵梦与从小的生活环境密不可分,“我老家在贵州龙里县,老家附近就有个部队,19年来,基本上每天都听到部队的哨声,小时候还经常跟小伙伴偷看新兵训练,可能是耳濡目染的关系,从小就有了参军的梦想。”杨小荣说。

  无独有偶,当天到征兵体检中心参加征兵体检的大一新生丁杰,他的当兵梦也曾受“邻居”部队的影响。今年20岁的丁杰,其高中三年在浙江省湖州中学就读,与学校一墙之隔就是部队,“初三看了《武装特警》之后,就决心要去当兵了。”丁杰说,高中时学校隔壁的部队就特别吸引他,每天听着起床的号角,空暇的时候眺望部队出操,为了考军校,不擅跑步的他还在课余时间练起了长跑,每次练习就是围着操场跑十圈。尽管后来考军校失利,但他还是想圆当兵梦,刚当选班级团支部书记他就来报名参军了。

  据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区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有2700多人。经过目测初审、政治初审等层层把关后,有1046人进入征兵体检。在这些预征对象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有85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有近200名,应征青年的文化素质明显提高。

《嘉兴日报》2008年11月4日第10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