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知名学者聚禾城共话王国维

知名学者聚禾城共话王国维

2008-11-03 13:54:08 通讯员:■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方海涛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今年是王国维《人间词话》发表100周年。昨天上午,“王国维与中国现代文论创新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嘉兴学院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香港教育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文艺争鸣》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杂志社的60余位国内知名学者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来自清华大学的罗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胡晓明教授和朱志荣教授、香港教育学院的曹顺祥老师以及嘉兴学院的李瑞明博士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从王国维的词学、美学、文艺学及其现代价值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形成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观点。

  这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评论》编辑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苏州大学文学院、市社会科学院和嘉兴学院共同主办。研讨会选在王国维的诞生地举办,将为进一步挖掘嘉兴优秀文化资源、推动地方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嘉兴日报》2008年11月2日第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