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作客“省身讲堂”

2008-09-08 17:07:38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6日下午,“省身讲堂”第十讲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开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评论家张颐武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30年中国梦的伟大历程:改革开放和文化发展”的精彩学术演讲。
    张颐武从符号学的理论角度,分别从“新世纪回首、30年文化史的回顾、全球化时代与中国崛起、文化自觉与回应挑战”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幅改革开放30年宏大的中国文化画面。
    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张颐武用睿智而幽默的语言,深刻而丰富的文化案例,为同学们奉上了一道高雅的文化大餐,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演讲结束后,张颐武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天地境界,道德文章。
 
 

(宣传部通讯员 编辑:校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