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郁国樑、李胜宏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2008-07-14 14:17:28 通讯员: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11日下午,美国Vanderbilt大学郁国樑教授、浙江大学李胜宏教授受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为师生分别作了《大范围几何及其应用》和《数学在经济金融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吸引了100多名师生前来听讲。这是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充实短学期教学内容推出的一项举措。
    郁国樑教授系我校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复旦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长期致力于指标理论、非交换微分几何方面的研究,尤其在Novikov猜测和Baum-Connes猜测方面取得重要的成果,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 、Inventiones Mathematicae等数学类国际权威杂志。
    李胜宏教授是浙江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任我国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总教练,主要研究方向:金融数学、偏微分方程。长期参与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冬令营及国家集训队选拔考试、女子数学奥林匹克、西部数学奥林匹克、东南数学奥林匹克的组织和命题工作,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在国际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了贡献。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  编辑: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