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走上讲台 开展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2008-07-10 07:46:13 通讯员:校办通讯员 来源:校 办 点击: 字号:TT

 

    7月5至7月10日,校领导胡建成、徐宪民、唐瑞娥、夏跃平、黄建平、冯浩、徐桂宝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桦,校长助理、两办主任吕延勤分别走上讲台,开展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形势与政策课上,学校领导透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政治局势和我国处在经济高速增长、社会转型重要时期的社会经济形势,重点讲解了国家大政方针的基本精神,鼓励年轻大学生明辨当前形势,用理性之光指引爱国热情,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伟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建设,支持北京奥运。
    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反响良好。同学们普遍认为,学校领导的宣讲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学校和当前社会现实紧密结合,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和接受,能够入脑入心,对于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及影响,全面把握国家有关政策的本质和内涵,深刻领会国家大政方针的基本精神很有帮助。
    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校办通讯员 编辑:校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