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展开

2008-04-10 13:47:16 通讯员:徐文臻、有关分院通讯员 来源:有关分院 点击: 字号:TT

     我校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全面展开,各分院按计划举办报告会,对师生进行系统全面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
    4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十七大精神宣讲首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唐瑞娥在子西202教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怎样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辅导报告。唐瑞娥通过回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有影响力的30件大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特征进行了全面阐述。
    4月7日下午,成教学院首场“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成教楼五楼大教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欢政作了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宣讲报告,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逸军主持,全体成教院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杜欢政依据十七大报告的有关论述,系统阐述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社会环境的重要性。指出,中国环境存在着人均资源少、资源利用效率低等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刻不容缓。我们应积极发展循环经济,改变生活方式,在经济增长方式和消费方式中去考虑资源环境的问题。最后,杜欢政鼓励大家从身边的事做起,为学校的节能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期间,杜欢政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
    4月3日晚上,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学院首场十七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引观主持,校宣讲团成员朱德海作大会宣讲报告,分院党总支书记贺征兵、思政辅导员参加。
    朱德海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从应当到能够”为题,由浅入深地阐述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理论坐标、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国内语境、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国外视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从应当到能够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会上,贺征兵就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同学自觉主动学习十七大精神,理解和认识十七大精神,使十七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在实践中茁壮成长,奋发成才。
   3月27日下午,文法学院在TCL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场宣讲。宣讲会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费锦红主持,文法学院院长陈水林教授作报告。
    报告以历史为经,以典型事件为纬,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深入阐述了十七大精神的内涵。
    3月27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教二报告厅召开学习十七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学风建设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平就英文版十七大报告的学习系列活动作了部署,要求将学习十七大精神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
   自本学期初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全校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来,各党总支积极行动,学校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
  
(撰稿:徐文臻、有关分院通讯员,编辑:顾顺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