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波特金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3-11-18 15:56:4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生物和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6日,“生化大讲堂”第二十六期学术交流会举办,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波特金(Vladimir Potkin)应邀作题为《硝基丁二烯及其卤素衍生物:合成、反应性以及实际应用——靶向有机合成、农化、医药等领域的新兴物质》的学术报告。

  波特金院士首先介绍了硝基丁二烯的主要合成方法、反应性以及化学转换,重点介绍了其领衔的实验室首次合成卤代硝基丁二烯的情况,阐释了卤代硝基丁二烯的特殊反应及其在构建各种杂环体系中的有效性。波特金院士还对卤代硝基丁二烯衍生物在特种材料、光敏薄膜、浮选剂、农药、防腐剂和抗肿瘤剂等方面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展示。
互动交流环节,波特金院士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波特金是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物理有机化学研究所杂环化合物化学实验室负责人、我校柔聘院士,研究领域为杂环化学和1,2-噁唑配位的金属配合物与开发合成杂环的合理方法,并将其应用于医药和农业化学的生物活性产物的靶标合成,曾获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奖、白俄罗斯共和国最高认证委员会奖、白俄罗斯共和国基础研究基金会奖等奖项。
  生物和化学工程学院、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师生代表80余人到场聆听。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