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国际共运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3-11-13 16:46:5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1日,由我校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联合主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编辑部、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和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嘉兴学院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国际共运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梁林校区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崔友平教授,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淑真,《理论视野》副主编、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振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柴尚金,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一级巡视员、世界政党研究所研究员唐海军,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林德山,山东大学教授郭春生,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蒲国良,北京大学副教授项佐涛,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李世辉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崔友平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要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根基,特别是要弄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不断推出高水平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是一座理论的富矿、实践的富矿,可以从中挖掘出很多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内容,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研究、学理化阐释,作出理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钱方明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嘉兴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总结中国共产党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关系的历史,对于我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世界政党和党的建设方面的研究,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主旨发言环节,崔友平、周淑真、胡振良、柴尚金、唐海军、林德山、郭春生、蒲国良、项佐涛、李世辉等10位专家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从共产国际支部到建立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历史逻辑》《社会主义现代化与党的建设》《一些发展中国家执政党在推进现代化进程中的经验教训》《当前国际共运形势演进的几个特点》《欧洲左翼政党党的建设历史经验与教训》《加强社会主义现代化世界进程的研究》《关于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建设经验教训的思考》《苏联现代化模式效应的评估》《后苏联空间共产主义政党党建突出问题探究》《国际共运视野下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塑造》为题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