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办学109周年大会暨校友返校日活动

2023-10-30 12:46:4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 点击: 字号:TT

  又是一年秋色好,浙里嘉人喜相逢。在学校办学109周年之际,10月28日,学校庆祝办学109周年大会暨校友返校日活动举办。
  上午10点,庆祝办学109周年大会在梁林剧场举办。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张琦出席会议,全国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毕业30周年校友、毕业20周年校友等600余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广大校友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和育人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

  卢新波指出,党的二十大作出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的新部署,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赋予了高等教育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明年,我们将迎来办学110周年,学校发展将迈入崭新的阶段。学校将坚定不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给予学校的殷殷嘱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聚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昂首阔步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与母校携手同行,关心、支持、参与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广泛汇聚资源、拓展合作渠道,共同把母校建设得更温暖、更美好!
  教师代表、商学院教授潘煜双,校友代表、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忠飞 ,学生代表、英语211班潘思琪分别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校友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三十周年校友献礼。11名校友代表向母校教师代表献花。

  当天上午,校史馆新馆建设启动仪式上,卢新波、吴云达,校友总会秘书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原财务总监张占魁,嘉兴校友会会长、嘉兴市政协原副主席王淳,退休教师代表、原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尤小军,学生代表、汉语言文学211班胡阳洋共同推动推杆,启动校史馆新馆建设。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学校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召开。卢新波出席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吴云达介绍了近年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地方校友会工作和学校发展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分享往昔青春岁月,共话学校建设发展。

  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