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3-09-08 11:33:1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组织部 点击: 字号:TT

  9月7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主题教育成效经验,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创大争一流的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卢新波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自觉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统筹部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以高水平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本领有提升、作风再优化、干事敢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学校党委突出抓责任、抓落实,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行动更自觉;突出抓示范、抓载体,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信念更坚定;突出抓导向、抓实际,在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行动更高效;突出抓中心、抓实效,在推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成果更凸显;突出抓规范、抓管理,在精准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实效更显著。

  卢新波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对开展学校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必须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团结奋斗精气神;必须强化政治忠诚,锻炼干事创业真本领;必须强化宗旨意识,树牢真抓实干硬作风;必须强化党建统领,塑造争先进位新优势;必须强化正风肃纪,巩固勤廉并重好生态。
  卢新波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要求,按照“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的要求,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的实际举措,不断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理论学习再深化,持续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从严治党再加力,持续在自我革命中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争创一流再出发,持续在服务发展中谱写崭新篇章。
  卢新波要求,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教育强国建设重大部署,主动抢抓浙江省推进高等教育强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机遇,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对标一流,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传达了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