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3年“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举办

2023-06-30 08:17:1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9日,学校2023年“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举办。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

 

  卢新波指出,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必须始终把“八八战略”作为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启迪智慧的金钥匙,注重在“八八战略”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增强发展自觉,以勇闯新路赢得发展主动,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院新篇章。

  他强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要强化政治忠诚,全面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开放这个必由之路,以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勇气,着眼全局、面向未来的远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策略,系统谋划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推动应用型建设,不断强化办学特色优势,持续发挥在长三角腹地办学的区位优势,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奋力打造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供给地”,打造城校融合、产教融合发展的典范。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升服务地方贡献度,持续发挥省市共建共管的办学体制机制优势,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学术研究高地,建设有重要影响的共同富裕高端智库,加快民生领域紧缺人才培养,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他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持续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推动产出一批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一批调查研究成果、解决好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一批可长期坚持的长效机制、取得一批标志性的发展成果。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开好班子务虚会、发展研讨会,深度思考推进综合改革、优化制度体系、拓展发展空间、激发办学活力的新办法,为学校下一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汇聚力量。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引导,严格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全力以赴平安护航亚运会圆满举行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云达在总结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明确目标导向,勇于担当责任,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宣读了《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公布嘉兴学院2023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获奖名单的通知》。
  大会表彰了2023年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2023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等获奖集体和个人。

  2023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汪广荣,二等奖获得者、经济学院副教授程秋萍,二等奖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聂小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美燕,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类党支部书记夏小云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全体思政辅导员,2023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获奖人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