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7金!我校在省“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5-22 15:53:5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团委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获得金奖7项、银奖5项、铜奖14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专程赶到杭州,慰问参赛师生,并对所有参赛团队表示祝贺。他鼓励参赛学生以“挑战者”的青春故事和奋斗姿态感染和带动身边人,引导全校青年挑战自我、踔厉奋发、科创报国,希望同学们潜心备战国赛,争取更进一步。
  获奖作品中,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可水洗抗静电皮革技术开发与应用》《国旗尊严性维护的现状与对策建议——基于一面国旗全生命周期的调查》,经济学院《零工经济从业者社会保障体系研究与制度设计——基于浙江省的问卷调查与访谈》《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基于对嘉兴105个行政村的“善经济”生态圈调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定向生物破壁制备中药饲料添加剂的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设计学院《中国民族服饰文化的生存困境调查及可持续性保护》,平湖师范学院《融合育人,行稳致远:“五育并举”背景下校本课程的实施现状和优化路径选择——基于浙江省内100个学校的调查研究》等7件作品获得金奖;平湖师范学院《民俗百韵,童舟共济——浙江省幼儿民俗体育游戏汇编与创新》《孤独症儿童精准教育干预绘本创编研究——基于196例孤独症儿童家庭需求调查》,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的《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功能型可降解聚乳酸非织造布的研发设计》、文法学院的《赓续前行 时代华章——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传播与推广研究》、医学院的《让生命温暖谢幕————生命末期患者安宁疗护的现状调查与志愿服务》等5件作品获得银奖。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集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发明创造、学术研究、调查报告等为一体,是综合性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挑战杯”比赛,对标一流、对表最好,提前谋划、整合资源,认真组织、精准指导,以竞赛带动研究、以竞赛带动育人,高标准培育、打磨项目,历时一年努力,取得近年来省赛最好成绩,也为下一阶段国赛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承办。全省100余所高校、11000余件作品、5万余名大学生参赛,经遴选,1330余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270余件作品最终入围省级决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