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嘉院”建设推进会

2023-03-30 22:11:3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3月30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嘉院”建设推进会。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钱方明、陈新友、张琦、陈荣达、周宏伟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思想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基础持续夯实,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巡视整改持续见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卢新波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由之路,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创大争一流”的必由之路,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新波要求,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牢“严”的方向,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方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夯实“严”的基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优,干部人才队伍提质增效,统战群团力量广泛凝聚。要守好“严”的底线,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筑牢安全稳定防护墙,打好依法依规治校组合拳,全力以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营造“严”的氛围,高水平推进“清廉嘉院”建设,高标准打造“勤廉教育”典范,高质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项督查情况,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云达在总结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悟透精神、知责于心,认真谋划、担责于身,狠抓落实、履责于行,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
  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