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来校调研

2023-03-28 22:10:2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3月28日,嘉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利众来校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俞红平、秘书长沈岱峰参加调研。校领导卢新波、吴云达、胡俊云、陈新友、陈荣达,校党委原副书记、创大办主任吕延勤参加座谈会。

  陈利众对嘉兴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向学校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嘉兴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贡献颇丰、潜力巨大的高校,办学百余年来培养了近20万名大学生,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嘉兴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嘉兴学院的建设发展。2018年以来,嘉兴市举全市之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和资金保障。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工作有力有效推进,独立学院平稳转设,高端人才加快引进,学科建设持续加强,校地合作更加紧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为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奠定了扎实基础。

  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城市的发展质量、展现了城市的未来潜力。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又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还是嘉兴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市政协将一如既往、责无旁贷地全力助力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并坚定支持嘉兴学院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嘉兴学院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坚定“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办学目标不动摇,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守正创新,加快发展,在高端人才引进、一流学科打造、重大平台构建、硕士点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全面深化校地合作,以“创大争一流”为契机,进一步研究探索校城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嘉兴市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俞红平表示,嘉兴学院建设发展成就让人自豪,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市政协相关部门(单位)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大争一流”。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愿景。他表示,作为一所以嘉兴城市命名的大学,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社会需求,着力打造嘉兴高等教育的金名片,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他指出,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流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支撑引领,进一步发挥学校在高端智库、特色学科、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智力和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服务地方十大行动,全面打造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研究高地、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高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高地、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供给高地、民生领域紧缺人才培养高地、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国际交流合作服务高地、校地融合发展高地,全力以赴办好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着力打造浙江高等教育“优学在嘉”典范样本,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嘉兴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陈利众看望了在嘉兴学院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并听取意见建议,参观了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应用型办学成果展、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图书馆。

  市政协研究室、教科卫体委,市教育局,嘉兴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图书馆、商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负责人,我校市政协委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