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学习会

2023-03-17 21:30:5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17日,嘉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学习会。中国史学会会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应邀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

  李捷从“如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历程”“如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如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关系”三个问题出发,通过对问题的逐一细致深入解答,全面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他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同此前的工业化现代化起步的关系”“新中国对国家工业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跨越同新时代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中国式现代化历程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形成发展历程的关系”等四个关系中解释了新时代如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历程,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属性、科学内涵与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战略支撑、独特优势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处理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关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途径等九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并从“深深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科学社会主义的先进本质”“借鉴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三个层次诠释了如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关系。

  卢新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捷会长的报告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持续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研究,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再出新成果。要持续深化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育人,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再出新成效。要持续深化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院新篇章。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