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21:25:5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17日,学校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我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新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卢新波强调,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刻领悟、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昂扬奋进姿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卢新波要求,要深度学习宣传宣讲,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层层落实责任,充分运用多种学习形式,把中央、省委、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好学科资源优势,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推动两会精神和研究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发挥学校融媒体矩阵传播辐射作用,多措并举、立体生动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壮大主流舆论,激发正能量,营造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
  卢新波强调,要深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求真务实强化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理论与实践贯通、宏观与微观贯通,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大局,全面对接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等重大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支撑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在高端智库、特色学科、人才培养、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智力和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院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