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3个项目获批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程项目

2023-01-04 12:46:00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公布了浙江省2021-2022年度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我校“长三角现代纺织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时尚产业数字化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智能产业’产教融合平台”等3个项目获批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程项目,立项数居全省本科高校之首。
  长三角现代纺织产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基地立足嘉兴、面向全国,高质量建设政产学研转创“六位一体”的现代纺织全产业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工程项目,为长三角乃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时尚产业数字化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旨在构建政府、行业企业和学校三方联合,协同培养时尚设计类应用型人才的实践教学体系,打造产业契合度高、校企合作紧密、社会服务能力强的特色鲜明的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和研发基地。
  “智能产业”产教融合平台紧紧围绕区域重点支柱产业以及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与国际性行业企业、地方龙头企业共建产学研一体化实习实验实训设施,提升区域乃至全国轻纺等传统产业智能化人才的技术水平和应用技术开发能力。
  近年来,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和特色办学,以协同育人为抓手,产教融合育人成果丰硕。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建设,对接区域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加快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为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完善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旨在通过建设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一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和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