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荣毅超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主讲省身讲堂第129讲

2022-12-10 19:08:00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9日,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荣毅超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并主讲省身讲堂第129讲。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顾志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根,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余霁洲,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等出席活动。

  胡俊云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希望,在荣毅超院士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相关学科和人员进一步强化科学前沿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社会服务,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为奋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创新力量。
  顾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将与嘉兴学院一起,积极为荣毅超院士在嘉工作提供坚实周到的服务保障。他希望,嘉兴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科学普及、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系统谋划和快速发展,凝聚起更为强大的动能,支撑嘉兴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上,胡俊云为荣毅超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荣毅超院士和徐伟根共同为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数科智联”博士服务站揭牌。
  聘任仪式结束后,荣毅超院士作了题为《家国情怀+“北斗七星”模式 推动军民协同创新》的讲座。

  荣毅超院士从军民协同实践切入,介绍了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在研项目。他引用生动案例,重点讲述了研究院在深植家国情怀中坚持创新驱动、专业整合,持续探索军转民、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用军民协同之力破解“卡脖子”难题等的奋斗历程,并系统介绍了“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北斗七星”军民协同创新模式。荣毅超院士勉励广大师生将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相结合,培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使命。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向荣毅超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学习,刻苦钻研、奋力拼搏,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数据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