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新征程,再出发!听嘉兴学院高层次人才的心声

2022-11-03 20:06:5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相关部门(单位) 点击: 字号:TT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进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江省“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曹雪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部署,并单列一部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科技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受振奋。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己任,坚持“四个面向”,干在实处,做有组织、有用的科研,为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级特优人才、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研究员 吕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令我印象深刻。创新增志气,斗争强骨气,发展添底气。我将组建“纳米界面”创新团队,做好界面分子光谱平台建设,踏实开展前沿科学研究与教学,积极申报国家、省级基金,推进材料纺织学科建设,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商学院院长、教授 潘煜双
  从嘉兴南湖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人民群众被压迫、被奴役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当家作主,从生产力落后、经济科技等发展落后被动挨打的旧社会到成为当前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科技全方位提升的新时代,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桩桩一件件成为现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这些充分证明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二层次、建筑工程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蒋元海
  党的二十大中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感、使命感、荣誉感,紧紧抓住党和国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聚焦长三角地区的新基建、人工智能、数字化等领域,加快建筑行业的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三层次、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唐艳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大到治国理政、小到学院管理,都应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高校二级学院负责人,我们要应该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学院发展与教师个人成长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最佳途径,使教师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院整体进步提升相辅相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奏响最美的音符。

  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三层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朱耀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肩负着培养创新人才和提升创新能力的双重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心系地方发展、自觉担当尽责,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创新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发展体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体系,主动对接地方需求,不断产出创新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人事处副处长、医学院教授 丁宝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嘉兴学院的一员,我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科技工作者和人才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立足岗位,倾情育才、倾力科研、倾心引才和服务人才,为学校发展集聚高端人才、培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提高人才效能,以一流人才队伍助力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