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生命健康智能感知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

2022-03-23 16:36:10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我校生命健康智能感知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校长、中心主任陆军院士在线出席会议,副校长陈荣达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陈荣达宣读聘任文件,聘任蒋昌俊院士等13位专家为“生命健康智能感知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蒋昌俊院士担任主任委员。
  委员会专家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规划及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专家对中心发展定位给予肯定,一致认为中心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导向,聚焦生命健康领域的智能感知问题,以电子信息与生命健康交叉融合为特色,以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产品研发为主要任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有助于促进浙江省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领域的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助力人民生命健康事业发展,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陆军对技术委员会专家给予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工程研究中心将面向健康医疗设备自主可控、健康医疗数据安全、人民生命健康发展等重大需求,深入开展电子信息与生命健康融合交叉研究;从底层做起,建立公共基准与标准,成体系开展无创/接触式生理信息感知、遥感/非接触生理信息感知、生命健康多模信息融合等方向的关键技术攻关与核心产品研发等工作,力争为电子信息领域及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嘉兴学院、中心共建单位、嘉兴学院附属医院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