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两手抓""两战赢"——我校在封控管理下顺利举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21-12-18 19:17:18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18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在封控管理状态下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出台严格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工作“两手抓”“两战赢”。
  12月16日傍晚,因有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涉及我校,学校实行临时封控管理。17日下午,学校召开考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成立由校领导钱方明、张琦、杨培强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就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作了周密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强化了疫情防控要求、措施与应急处置程序。各二级教学单位认真排查并完成本单位监考教师的重新遴选工作。教务处根据更新后的名单,对监考教师开展了云端培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外国语学院、平湖师范学院等部门(单位)各司其职,配合做好考前各项准备特别是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与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考试前,校领导钱方明、陈新友、张琦,详细检查了学校门卫、考务办公室等相关工作点位。

  学校后勤和保卫部门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后勤服务中心按照防控要求提前为考点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为备用考场配备紫外线消毒设备,考前考后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校医院制定《考试应急工作方案》,特邀嘉兴市疾控部门和所在街道防疫专家来校现场指导,同时加派医务人员协助安保人员,在校园东、南两个大门严格核查进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健康信息。保卫处增派人手,把好校门检查关、学生进考场引导关、测温关,构筑起坚固的防护屏障。

把好校大门检查关

把好考场引导关、测温关

  据悉,此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校共报名10879人。其中,四级5702人,设置191个考场;六级5177人,设置174个考场。报名人数占嘉兴市大学四、六级报名人数的47.9%。

  考试期间,学校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考试程序和要求履行监考职责。各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生遵规守纪,考务与防疫工作严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12月18日下午5点25分,我校解除封闭管控。按照闭环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十二)》规定,落实人员管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动,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市;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健康社交距离,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