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师大讲堂第二十一讲举办

2024-03-25 10:25:2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平湖师范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浙江省教育信息化评价与应用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湖州师范学院刘世清教授应邀主讲平师大讲堂,为平湖师范学院师生作以《教育信息化赋能教师专业发展》为题的学术报告。
  刘世清教授系统讲解了我国教育信息化关键政策,深入分析了中小学校数字化教学环境建设、信息化教学和数字化教研活动的现实需求,尤其强调了ChatGPT在未来教学领域的作用。他围绕学习方式由“传统文本”向“多媒体材料”再到“多媒体学习”的转变,指出能否使用好新时代工具将成为当前中小学教师的核心竞争力。他表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应具备信息素养,希望师范专业学生在学习、工作中加强多媒体工具使用,提升专业技能,为未来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基础。
  此次讲座是平湖师范学院平师大讲堂第二十一讲。学院通过邀请基础教育名师和教育学者进校园举办学术活动,服务师生发展,受到学院师生的高度好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