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省基金办党支部、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4 11:20:35 通讯员: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浙江省基金办党支部、嘉兴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与我校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在我校梁林校区联合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刘锐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省基金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杨陈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县处级)陈华锋,党委委员、副校长於建明出席活动。

  刘锐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为题进行了宣讲。她介绍了会议总体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并分享了履职感悟。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多作贡献。
  杨陈华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工作,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科学支撑,为浙江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嘉兴力量。他还介绍了省基金办近年来在“青年科技人才第一桶金”、深入实施“315”科技创新体系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并从资助导向、资助方式、资助效能等三个方面交流了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思路。
  陈华锋指出,在嘉兴大学举办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特地邀请了市本级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一起参与,目的就是为了给大家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合作学习的平台,在省基金办的指导下,进一步提升嘉兴基础研究水平。
  於建明表示,此次主题交流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理论联学、业务共谋的好机会、好平台。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基金办、市科技局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就联合基金、基金管理、基金条例立法调研、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省基金办党支部、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我校机关党委第十六党支部党员,部分在嘉高校、科研机构和医院的科研管理代表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