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日报:嘉兴两万余名大学师生员工雨夜井然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雨再大,也总有人为我们打伞”

2021-12-18 11:29:13 通讯员:张猛 王苏婷  点击: 字号:TT

  本报嘉兴12月17日电 (记者 沈烨婷 郁馨怡 共享联盟嘉兴学院微融站、嘉兴南湖学院微融站 张猛 王苏婷) “因为我们大家在一起,所以昨晚这个雨夜特别温暖。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17日晚,嘉兴学院老师马晋继续留宿学校办公室。刚刚过去的24小时,成了他人生中难忘的记忆。

  “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嘉兴南湖学院实行紧急封闭管理,开展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12月16日傍晚,一则紧急公告打破了两所学校近2.2万名师生员工的平静生活。

  嘉兴紧急抽调165名医护人员支援核酸检测一线。同一时间,公安、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也在积极调动。

  公告公布之后不出半小时,嘉兴学院200多名志愿者报名,嘉兴南湖学院400多名志愿者集结。一小时后,75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已准备就绪。从入口处到测温登记信息、再到核酸采集,全部有专人服务。采样队伍以班级为单位,分时分批、秩序井然。

  “请确认带好身份证”“请保持一米间距”“请提前调出二维码”……雨夜中,嘉兴南湖学院学生志愿者吴静雯的温馨提示重复了上百次。“忙并感动着。”嘉兴学院校青协负责人沈楹洁说,雨水打湿了许多志愿者的衣服,却没一个人叫苦。

  这也是医护人员沈慧慧的感受。她说,有一名医护人员扫描检测码的手机没电了,在群里刚问了一句,8个充电宝很快送到面前。在嘉兴南湖学院,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姜茶、柚子茶等供大家暖身。

  每个人都在被惦念。“学校里还有那么多哥哥姐姐要吃饭,我要陪着大家。”在嘉兴学院校门口,一位食堂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孩子说。嘉兴市防控办和市商务局紧急调拨1000多件后勤保障物资,帮助这些滞留学校的教职工度过寒冷冬夜。

  收样、录入、提取核酸、基因扩增……嘉兴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里,微生物检验科的高蕾和同事高雯洁连夜加紧检验,结束时已是17日凌晨2时30分。

  17日9时,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嘉兴南湖学院、嘉兴水果市场、八佰伴购物中心等28803人的检测结果公布,全部为阴性。

  “心情好紧张,但一切又这么温暖。雨再大,也总有人为我们打伞,明天一定就会好起来啦!”16日深夜,检测结束,嘉兴学院的一名学生在微信群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http://zjrb.zjol.com.cn/html/2021-12/18/content_3502759.htm?div=-1 浙江日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