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4-03-22 09:52:5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我校召开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会议。

  卢新波指出,2023年学校各部门(单位)牢固树立“大安全”工作理念,上下齐心共同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系统化推进工作体系建设,精细化推进防控机制建设,标准化推进校园安全管理,立体化推进安全宣传教育,数治化推进智安校园建设,一体化推进安全服务融合,实现了学校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为学校事业稳步发展筑牢了安全屏障。各部门(单位)忠于职守、临难不怯,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有力保障了校园的安全与师生的安康,交出了高分答卷。

  他强调,做好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筑牢安全稳定思想防线。要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握学校发展新征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校园安全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提升安全稳定治理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将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风险全过程精准防控,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要认真研究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具体措施、强化保障手段、狠抓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治理能力。要健全支撑体系,持续夯实安全稳定保障基础。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以系统性思维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制度、技术和队伍支撑体系,纵深推进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卢新波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商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平湖师范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2024年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钱方明宣读了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考核表彰文件。
  与会校领导向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
  计划财务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就”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商学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钱方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做好部门(单位)安全工作调研,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将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及时传达至每一名教职工,并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为深入落实“1358”战略部署,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他就做好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强调,要大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要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风险闭环管控;要全面加强部门协同,进一步完善“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
  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综合治理联络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辅导员,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下一篇:最后一页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