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外国语学校来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2023-10-23 09:42:2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0日上午,嘉兴外国语学校校长李虹、党支部书记朱丽娜和副校长郑兆锋一行3人来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钰、副院长喻锋平和郭永恩、日语系副主任张艳琴、日语系负责对外联系的董旭阳以及党政办王玉娇参加交流。
  周钰对嘉兴外国语学校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嘉兴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嘉兴学院以“红船精神育人”为指引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及外国语学院打造“红色文化外译”品牌的办学特色。随后,喻锋平和郭永恩分别就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特色等进行了介绍。
  李虹介绍了嘉兴外国语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开设小语种的办学特点。她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协同育人。一是希望外院充分发挥专业教师队伍的优势,在师资培训,尤其是日语师资方面给予嘉兴外国语学校支持和帮助;二是希望定期开展讲座,深入院校交流,拓宽师生视野与教研思路;三是共同举办诸如文化演练和学科竞赛等活动,促进双方交流;四是希望外院教师前去嘉兴外国语学校随堂听课,现场指导;五是希望外院学生毕业前选择在嘉兴外国语学校实习授课,实现双赢。朱丽娜希望我院在中学教师论文撰写和课题研究等科研方面给予指导,同时也希望指导高中外语教学的课程体系。
  最后,周钰对这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说,此次交流活动是两“嘉”携手的开始,搭建了高校与高中对接的桥梁,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两校优势,打通高校与高中协同育人渠道,在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共享、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多领域互动、互利、互惠与共享,助力两校学生共同进步,不断成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