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4-02-25 22:00: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25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领导卢新波、陆军、钱方明、张琦、周宏伟、王立玮、於建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指出,立足新形势、新需求和新挑战,学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勇挑大梁、有所作为,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不断强化服务“两个先行”、推进高教强省建设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大新篇章。

  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明方向。要聚焦学科专业上水平,进一步做强省一流学科和国一流专业,加快推进新兴交叉学科布局和建设,高标准遴选建设博士点培育学科,继续加强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力度;聚焦育人强特色,全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推进“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聚焦改革促活力,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创新实干谋发展。要对标先进干,加强对学校发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转化运用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持续放大调查研究成效;要找准赛道干,找到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和发力点;要汇聚合力干,持续争取省市党委政府支持,高标准策划110周年校庆,积极汇聚社会、校友等各方优质资源。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在笃信好学上有新气象,牢固树立自觉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工作的能力;要在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主动站位全局想问题,团结协作干事业,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勇挑发展重担;要在勤廉并重上有新风尚,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实“五个过硬”,做到“干净加干事、干事且干净”。
  校长陆军院士作题为《聚焦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创新 奋力推进学校有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23年取得的重要办学成绩,提出立足长远发展的改革创新思路,部署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

  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校视察并致贺信20周年、学校办学110周年、学校推进高水平建设嘉兴大学的开局之年,学校上下要坚持党建领航,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大学内涵,全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要坚持立德树人,全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要突出人才强校,全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紧盯科创赋能,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加快开放融合,全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他强调,面向新征程,学校全体干部要带头提升政治能力和战略能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锚定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这一发展目标,围绕“1358”战略部署这一重要路径,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职能部门发展动力、激发二级学院发展活力,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有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将国家所需、行业所趋与学校所能相结合,聚焦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加快构建校院两级“1+N+X”高质量发展体系,坚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宣读了学校2023年度部门(单位)工作考核结果和中层干部考核优秀人员名单。与会校领导为2023年度工作考核优秀部门(单位)颁奖。

  吴云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推进,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努力贡献大局;要保持昂扬斗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实干笃行,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