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个本科专业

2024-03-21 20:33:57 通讯员: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获批智能制造工程1个新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立足“新工科”培养理念,以智能制造系统为根基,融合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专业知识,旨在研究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实现智能化与机械制造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依托全省多模态传感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科、机电工程实验中心等,与浙江区域经济紧密结合,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需求,致力于培养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急需的可从事研究、设计、开发、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秉持“需求导向、质量核心”的教育理念,聚焦重点突破,深入开展“四新”建设,制定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等管理制度,着力构建一流本科专业布局,现有本科专业59个,其中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浙江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嘉兴市“135N”先进制造业集群体系构建需要,着力优化调整本科专业布局,以本科专业认证(评估)为抓手,持续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大新篇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