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学校二十周年座谈会

2024-03-22 17:48:00 通讯员: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2日,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视察学校二十周年座谈会,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办学90周年贺信原文。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云达、钱方明、陈新友、张琦、周宏伟、於建明出席会议。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年前来校视察指导,对学校作出重要指示,并在学校90周年校庆之际发来贺信,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办学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二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引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广大师生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

  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融会贯通,不断汲取无穷智慧力量和强大精神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有力有效的行动举措,推动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学深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找准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认真落实教育强国规划纲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对标省市发展战略,做好高水平建设嘉兴大学的顶层谋划和发展规划,切实承担起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全面总结办学成绩,深入查找问题短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系统性、前瞻性研究推动各项事业突破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创造条件提高办学效益,寻求机遇拓展发展空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取得新成效。
  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特色、善创新的综合性大学”的要求,久久为功持续深化内涵建设。要聚焦“有特色”,进一步凝练提升红色文化育人品牌,持续擦亮红船精神育人特色;坚持“四个面向”,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的贡献度,推动应用型建设提质增效。要聚焦“善创新”,以改革进取的精神增强自主创新意识,立足实际,面向未来,主动加强交流学习,切实转变发展理念,持续突破制度藩篱,以创新性举措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要聚焦“综合性”,以交叉融合理念促进学科建设,着力打造高峰学科、交叉学科,以学科建设带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社会服务迭代升级,不断催生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塑造学校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持续快速提升,以优异办学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发展的殷切嘱托和深切期望。
  与会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教师代表潘煜双、顾顺奎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学校的详细经过和亲历学校二十年发展的深切感受。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致学校建校90周年贺信精神的工作方案》任务落实情况。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