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

2024-01-12 10:17:1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月11日,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浙江工商大学李蓉教授为教师们作题为“教学比赛的行与思——如何撰写教学创新报告”的专题讲座。40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此次专项培训,其中入围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教师参与了线下活动。
  李蓉为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之江社科学者,曾获得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浙江省高校创新大赛正高组特等奖等。讲座中,李蓉解读了比赛特点,分享了参赛感受,她认为一要深耕厚植,注重课程持续建设与更新;二要创研一体,注重课程深广度和融合度;三要数字赋能,注重教学技术手段的运用。最后,她以《纪录片专题研究》为例,从框架、学情分析、教学痛点细致分享了如何撰写教学创新报告,她提出了“四力融通”的创新理念,即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核心,实现新闻职业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与专业作品四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融通,通过教学内容的多维重构解决教学内容相对陈旧的教学痛点,通过教学过程的五环联动解决教学链路较为短窄的教学痛点,通过教学方法的“一体四法”解决教学方法较为单一的教学痛点:通过多元评价解决评价方式相对简单的教学痛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对于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有很强的实用性,特别是对于参加浙江省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的选手有很大的指导价值。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