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承办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2024-01-21 02:03: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1月18至19日,由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评估中心主办,学校承办的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在梁林校区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普通高校审核评估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峰,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黄亮主持开幕式。

  陈峰代表省教育厅作大会讲话。他指出,开展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我省“十四五”教育规划的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是强化全省高等教育龙头地位的需要,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本科教学基础的需要,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新部署的需要。他强调,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对照国家标准和要求,重点关注党的领导、教学主体、培养质量、课堂教学、教师队伍等五个方面;坚持分类指导、分类评价的原则,逐项考评,通过找准新赛道,激励各高校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在纵向横向分析比对的基础上,综合发挥新一轮审核评估导向、鉴定、诊断、调控和改进作用,引导高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卢新波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不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有力举措,更是高校强化内涵、深化改革、提质升级的内在需要。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评估中心召开的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不仅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更为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珍惜这次向各位专家、兄弟院校同仁取经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能力,高质量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会议邀请常州大学党委原书记史国栋、台州学院校长乐传永、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温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燕等专家,结合各自评估评建实践,分别从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组长角度、评估指标解读、评建高校经验介绍、项目管理员和项目秘书工作分享等不同维度作主旨报告。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站位要高,要把高校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作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站在更高的层面去理解和实施;举措要实,要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和学校的办学地位,认真梳理办学成绩、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发展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评建计划和工作方案,逐条逐项进行整改;沟通要有效,要落实“质量共同体”理念,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发力推进我省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和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相关负责人,全省30所高校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学校教务处和评建办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