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座谈会

2024-01-19 14:01:5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18日,学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战略座谈会。宁波大学原校长聂秋华,校党委原书记徐志平、胡建成、徐宪民、黄文秀,原校长盛颂恩,校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夏跃平、史永安、严从荃,原副校长黄建平、冯浩、费建文、周珊、周亚新、胡俊云,校纪委原书记徐桂宝、张文华,校党委原委员富华、柯羽等老领导出席会议,共话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主持会议。

  聂秋华在主旨发言中对学校更名为嘉兴大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要充分运用好更名大学这一重大发展契机,加强事业发展科学规划,明晰事业发展具体路径;要正确处理好规模和结构的关系,注重特色发展、突出优势学科、优化学科结构,不断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积极争取博士学位点授权;要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以高水平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老领导纷纷发言,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徐志平表示,学校要全面对标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目标,紧扣维护国家统一和注重文化建设两个指标,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要把学校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培养专业人才;要强化政策引领、制度建设和机制保障,进一步调动内在积极因素,激发内生动力。

  胡建成表示,要高标准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锚定目标深化规划执行落实;要集聚各类人才,引育相结合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坚持特色办学方向,毫不动摇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持续擦亮红船精神育人特色;要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在学校与地方双向奔赴中实现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徐宪民表示,要找准学校特色定位,在现有办学特色基础上,继续围绕“有特色、善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改革管理体制机制,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充分发挥博士、青年教师等人才作用;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

  黄文秀表示,要抢抓浙江打造高等教育强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更名大学两大发展机遇,努力争取更多资源,乘势而上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目标,科学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引领学校未来发展;要深化实施校地融合战略、人才强校战略、超常规发展战略,立足嘉兴、服务嘉兴,引进人才、培育人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盛颂恩表示,要立足嘉兴积极回应地方发展需求,密切关注嘉兴城市发展规划;要放眼世界,向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在交流与合作中提升创新能力;要宁静致远,引领教师坚守教育初心,引导学生回归学习本职;要放眼未来,与中国的未来、长三角的未来、学生的未来同频共振,建设高水平大学。

  唐瑞娥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设施,满足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要进一步提升师生素质,满足教书育人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满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

  钱方明对各位老领导为学校建设发展的辛勤奠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嘉宾的意见建议,以学校更名为新的起点,科学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厘清学校发展方向,全力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